close

生活中有許多雜事

無止盡的雜事

國王讓畫師替聖者畫上肖像

肖像裡的面孔猙獰扭曲

聖者說

那的確是我的樣子

我所做的 就是無時無刻與內心惡魔交戰

不讓自己成為那個樣子

 

我們知道何謂善何謂惡

成善是那般困難的事嗎?

也許只要有相扶持的人就能度過一切

而條件是需要日以繼夜的累積

也許我對一切都過於苛刻

在許多事端之後開始嚴格保護自己

我不怕困難

怕的是有任何人倒下

拜託你   不要倒下

不要像他們一樣   像西洋棋般倒下

因為我需要你

我寄望自己能堅強到足以承受他人傷害

更需要的是

能夠支持你的堅強

我想要替任何人實現願望的能力

我想要一條能夠回去的道路

能夠信任的道路

我已經沒有權力為了考驗而去傷害他人

這世界有太多考驗

不需要再多一個惡魔

也許我會欺騙別人

但無法欺騙自己

情緒像是零件一樣   磨損就無法修復嗎?

即使表面癒合了底下的傷仍深到無法治癒

這是許久前曾說的話   原本不該這樣

就像逃避努力就不會有成功 也不會有失敗吧

到底在哪呢?  

卸不掉鉛塊就只能學會在海底閉氣

越往下沉壓力越大

到底在哪呢?

我的孩子以後也會在這裡嗎?

到底在哪呢?

沒有真相

沒有關鍵

回去的地方應該是有的吧

我已經累了

但不會倒下

連是否能好好站著都不敢肯定了

這裡是戰場   我們經歷著自己與他人的生老病死

即使這樣還是有能與不能做的事

即使這樣還是請你不要改變

可以哭泣   千萬不要剝奪你哭泣的權利

日子真不好過阿

本不該冀望打造美好的世界

這世界不屬於我   我也不屬於它

我保有你這份美好

只要愛你就夠了

從今以後

我不再姑且過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木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