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這種下午,隔壁會傳來收音機裡的獨唱,

人聲有點失真,從老舊的錄放機撥出來,更加模糊,

哪間窗戶的聲音,沒辦法判斷,這裡太過狹小的,可能是隔壁間,可能是下個走廊,可能是對面緊臨同樣老舊的公寓,

 

通常這種下午,該上班的不在家,能玩耍的也出去了,沒什麼住戶會抗議,剩下些什麼人,我也不清楚,這裡的住戶不太往來,

可能也是某種可以在家自產的創作者,慶幸他唱的都是些抒情曲,是不是翻唱的我不清楚,畢竟我沒在關注什麼音樂流行曲的,

說到底,在這塊土上住了兩年,我什麼都不清楚,哪天走了,也不會有想回味的地方吧,這麼想來有點悲哀呢。

 

通常這種地方,住的都是些三、四人小家庭,沒家庭的,至少也是有基本低薪的社會人士,房租不貴,但也不是省錢的選項,

有光、有便利商店、有公車站牌、沒有管理員,年輕人不多,他可能是我聽到的第二個,第一個是樓下賣魚丸的小女兒,很勤奮,已經搬走了,

扣掉房租水電,生活費剩的其實不多,如果問為什麼不找個便宜的地方,我想是,出不去吧,

這裡沒多少地方可以去,唯一的優點就是自由,在這裡我覺得自己擁有一大片空氣,可以張開雙手自在的呼吸,自由的思念。

 

收音機裡的曲子今天特別寂寞,詞模糊到我聽不大出他唱些什麼,夾雜了一點氣音,假使他的DEMO帶被採用了,說不定會升級設備吧,

也許那一天,我就能知道他想說什麼,知道他住在哪一間,知道那些我看不見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木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